Sunday 17 February 2008

团圆

终于心愿了了,小小少爷终于回家啰!

回来睡在属于他的床,可以听妈妈讲睡前故事,可以陪着妈妈吃饭,对爸爸妈妈撒娇,和姐姐斗气争玩具。听着他的呼吸,他的心跳就是我的幸福。

最高兴的是一家终于可以团聚,小少爷再也不必天各一方的思念。我说过我要我们在一起,是我新一年的心愿。
我答应他们,答应自己,每次在听见电话了那个一头传来的声音,总是心里很酸。
“我想要回家!”
有人想回家,却有家归不得,为娘也半般无奈。我为自己午夜梦回不能给他盖被子而恼;他生病不能陪着看医生而气自己;他梦里呢喃我听不见,也梦不见;他哭泣时没有我第一时间给他擦眼泪;即使一切和他有关的事情,都是婆婆姑姑们转述;他给的疑问,回家的归期是我没法给答案,每次很辛苦的短聚,却留下更痛的离别惆怅。
相见时难,别也难。

去年,我心里有个缺,是我对孩子的亏欠。把时间献给工作,总是很想做的事很多,但也力不从心。我担心的是,我听不见孩子的心声,我快要摸不透孩子的心。有些东西是无值,金不换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