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February 2009

和书包恋爱过程

一年级的书包最少装有一包五公斤的米。
一年级的全科目就有十二科,每日十节,最少五到六个科目。
除了每科课本,还有作业簿和附加作业和参考。
练习簿近二十本天天带,老师说以防有时会用到。
刚开始要恋爱,谈何容易?语言不通,相看两就厌。

相识篇:
第一个星期,我在收拾书包,她从旁观看,已经提交的作业就不必找。
我另外自己做一个纯粹英语简写的课程表,还注明每个科目的简称原文。
每次,我帮忙收拾的时候就让她也猜猜是那个科目。
甚至,我有时后故意考考她:SNE是什么?那是英语科学。
答对,就鼓励鼓励一下。不懂也暗示她,总之没给她太多挫折感。

尝试篇:
第一次,我尝试让她收拾书包,她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哭诉“我不会!”
看来还没准备好,我们继续一起收。
有时我一边念着科目,她就让我过目她拿的课本。
每个科目的课本作业是放在一起的,酱便不会拿漏。

机会篇:
渐渐地,我怠慢了。有次来不及替她收拾,交代她自己试着办。
她就自己来,遇上不确定的科目便致电询问。
KK是什么科目?电脑课。
渐渐的,她说她会自己收拾书包了。
刚开始,我还是暗地里做检查,观察了一星期我完全确定她是“行”的。


心里暗呼“万岁”!
上学还不到两个月,功成身退!谢天谢地!

2 comments:

虫子 said...

这样的训练方式还蛮好的哦。
现在小孩的书包,我看到都觉得很可怕,
真的又重又多,那么多年了还是没有改变。

萍凡女子 said...

虫子,欢迎!我也是边学边做的,希望可以作为参考。看到小学生的书包我也很晕>=<''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