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March 2008

背影





宝贝们每次看到一些没有他们脸孔的照片,总会问到:“妈妈,为什么你喜欢拍我们的背后?”
心里早已经有答案。也许现在解释你也不会懂,或许将来你也未必明白。

往往站在你们身后的我,眼神没离开过你们的身影,这是我放手式地保护着你们。我甚至觉得我像个影子,追随着你们的步伐。每次你们都走得太快,我却走得太慢。反正,我也不想超越,就甘心在背影默默守候。
望着熟悉的背影,我可以很淡定,感觉自己是后卫,有着最强的保护罩,一眼望完你们的一举一动。望着背影,我拥有最幸福的笑容,因为你们的安全是我大的安慰,若有任何危险,我会是第一个先知先觉。

人群中,我可以凭着背影的感觉寻找你们。
从背影我可以猜测你此刻的脸部表情,你们的喜怒哀乐逃不过我可以透视你们的眼睛。

每当你们回头看见有我这熟悉的脸孔,你是不是会往前走得更坦然自在?
每次回头寻找,我就是最熟悉的脸孔。感激你们每次回眸一笑,是给我最优渥的报酬。为保留我这最优渥的报酬,我是个甘心的后卫,此生此世守护着你们的背影。

对这些背影的照片,我拥有很多感觉和感动。

2 comments:

杉叶片片 said...

萍,我来过很多次,都只是潜水,没有冒泡。。。
我也拍过几张背影,和你有着同样的心情和感觉。读了满满的感动。
老公拍过我一张背影,是在Langkawi外岛,我站在海滩,至今仍记得起海沙在脚趾间流走,工作抛在九霄云外的感觉。

萍凡女子 said...

杉叶,谢谢你的光临!
往往背影就留给背后的人去承担感觉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在承担着至爱的背影,因为坚持一份执著与感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