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 April 2009

买皮包

由于已经让就读一年级的安蓓儿开始自己分配零用钱,即使是她储蓄的零用钱,我认为她能有“话事”的权利。
她说她想买一个皮包,当初我买给她的那个公主皮包已经损坏了。
于是,我答应星期二的夜市里带她去挑一个。
从第一摊开始,我们锁定目标就是皮包。安蓓儿出门前也说好,她只要粉红或白色的皮包。
陪着她走,看着她挑,她只找白和粉红色。她会检查从内到外,也看皮包内的间隔和测试拉链的灵活度。
走过一摊又一摊,其实有一两个她有点心动,可惜又有瑕疵,结果我们继续走完每一摊子还是没收获。
袖手旁观的我,对于那几个她翻多两下,看多两眼的皮包有种难以割舍的情怀,略猜一二。
于是我问她是喜欢呢?还是不喜欢?
安蓓儿说喜欢,可惜价格太贵了!(那个皮包十元实价)
她的目标是花五元买,原本我说我买来送她好了。
安蓓儿不要,那我就赞助五元让她买心头好。

虽然一件买皮包的小事,发现安蓓儿在理财方面也比之前谨慎多,也懂事多了。

2 comments:

虫子 said...

安蓓儿好懂事呢...
有理财观念是好事=)。

萍凡女子 said...

虫子,多谢你的鼓励,理财是也是让孩子学习的一部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