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 August 2007


女儿突然问我:“妈咪,我是不是画家?”
想了一想,先不回答。
“为什么你会这么问,是不是因为你很爱画画的缘故?”
“是呀,画家不是指很喜欢画画的人吗?”
“做画家是必须有一定的成就被公认后,才可称得上画家。”
“每个有“家”的专才,如科学家、书法家、画家都需要经过一番努力的哦!“
(父母亲都不是xx家,我最厉害也是“败家”,哈哈!)
“那么张老师是不是画家?”
“她该也不算是。”

我开始不晓得画家该用那种标准来衡量,字典里写“擅长绘画的人”,她还是个在学习中的小孩,如果他朝着这个方向,我会无限量支持。至于,做“画家”留待以后长大后自己作抉择,先别把一个“家”的卫冕冠套上。

“家“永远是每个孩子的后盾,即使将来有一天什么专才也不是,家一定是支撑到最后的。(难怪“家”一直属于后缀词!)

她画是因为纯粹喜欢,有着欢喜心的热忱。

弱小的身躯,怎能背负那么重的“家“呢?有重量的留给父母去扛,现在只需享受当下就好!

3 comments: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有意思

Mee Ling said...

多多鼓勵他,可能就是未來畫家。

萍凡女子 said...

杉,将来她会明白我的意思。

美玲,鼓励是必然的。路还很长继续走下去还有风景,懂得享受过程的人可以走得更远,我的确希望如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