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9 August 2007

橡胶籽



那曾是我童年回忆里的一部分,虽然不是很值钱的东西。

为起炭炉,小时需要到膠园捡柴,也顺便口袋里装一些橡胶籽。

喜欢自己捡拾的感觉,喜欢它的轻巧又有弹性,即使被蚊子叮咬也情愿。


如今,伯伯载着他们去捡橡胶籽,回来的时候他们好像找到宝藏般开心。

明白最初的劳动是最甜,最难以忘记。

捐几滴血算不了什么,家乡俯首皆是的宝数不尽,说不完~。

趁着假期与大自然为伴,度过一个悠闲假期吧!

下次回去的时候瓶子应该满了!

5 comments:

Wois said...

你的小孩真幸福。现在的小孩没有得玩橡胶籽了,没有得下河捉鱼等等。。。

以前经常到橡胶园里去捡橡胶籽,然后看谁的手最有力,把橡胶籽karate似地打破。现在只能回忆了,橡胶园也越来越少,童年的回忆也只有那抹抹的一面。。。

萍凡女子 said...

Wois,也许走过以后清楚最开心的总是回归自然和原始,还有机会的时候希望孩子也可以享受到。

哈哈,karate是男童的玩意儿,我是拿来当弹珠,不过孩子拿来学算术也很好噢!

姐姐们说,以前他们捡一个水桶卖五毛钱,那个时候五毛钱比牛车伦大。哈哈!

Anonymous said...

哈!记得小时候,朋友和我常拿这些橡胶籽来“擦墙壁”或地板,擦到热热的,就追着其他小朋友要烫他们。。。现在想起来好像真有点过份~:P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我几年前才知道这东东呢

萍凡女子 said...

摆渡人,这一招没用过,教他们替我擦墙壁”或地板也不错嘢!要学,好用!一些小顽皮在童年时代是乐趣嘢!
哈,量小朋友也不会用来烫人啦!

杉,不同命水,不同年代,不同玩意儿~
嘻嘻,你是较现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