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May 2008

多少?

情诗少男给我一个问题,让我省思一番。
历来,如果算打从她幼稚园开始拿回来的母亲节卡、生日卡,情人节卡、圣诞节卡、贺年卡等。。。。(如今小少爷也加入行列),若非被问起还没真正去细数过我收过多少张卡。
平日,一张纸,心血来潮写上几个字,画了几朵花儿、云朵,还有签名的,算不算?即使不算,手上可以保存的已不下十张。(唯一肯定的是孩子的第一张生日卡,是我自制的。)
有时节日卡,做好以后也是孝敬老妈子,所以我拥有的卡片,打从她上学以来,每年都在增加,我也在累积着。
尤其,在学会新的词汇,以前只是“我♥你!”,现在写的“妈妈,我爱你!”
还可以抄书写卡,是料所不及。
来不及去记历来收了多少张卡,只是记得每一次她为我做的任何一张字条或卡片,我都非常感动和欢喜。
未来,我相信会收到更多的卡片。
对我,这一切都仿佛像情诗般的情书,算是孩子来慰藉一下已经不懂得浪漫为何物的母亲吧!

3 comments:

Wois said...

情诗少男?哪里敢当?

我再给你一个问题,那你送你母亲的卡又有多少?

现在我变成了问题少男了。哈

萍凡女子 said...

一个巴掌算得完,哈哈!长大以后,一般送的都是非常实际的东西。

至少,每年的贺年卡还是有啦,不过是安蓓儿代笔了!

萍凡女子 said...

哦,对不起,你不是少男啦?那情诗男子吧!
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