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May 2008

纪念日

女儿,今天不但是你的纪念日,也是妈妈的创举。
你掉了两颗门牙,竟然是我亲手帮你拔落。
摇晃了近一个多月,我始终看着它摇摇欲坠,还是下不了手。
一直等它自己掉,可惜它像垂吊的生榴莲,落不下。
妳恒牙已经开始在乳牙后开始悄悄萌芽,眼见恒牙快高过乳牙。
婆婆用线也试过了,
你也试摇过了近一个月,
我也好几次想替你摇下时,你都说怕痛。
结果,牙齿令你吃的乏味,又不舒服。
你的痛苦,我又不能替你承担,
你躺下在我腿,不经意地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拔了第一颗牙,
接着,你说感觉还好不很痛,可以继续拔第二颗,
幸好,留的血不多,盐水漱口就解决了,
就在拔走牙齿以后,又开始听见你的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牙齿拔得好!
记录下来,给我自己的勇敢,也给你的勇气的纪念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