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September 2007

No, thank you!


对于小朋友有时候的挑食,我无可奈何。
每次要挟菜给小少爷,他总是大大声的说:
NO!”

每次被拒绝,心情好像给一喝斥便沉下。
于是,深思后知道原因了,便对他说:“以后请别对妈咪说No!要说No, thank you!这是比较有礼貌的说法,知道吗?”
在家我说了话算话,因为他们父亲很少在家,所以教育的时候我言出必行。

不久以后,某天带小少爷在茶室里吃早餐,对走来的兜售彩票伯伯,我向来是用身体语言来打发的,一般摇头甩手就搞定。
小少爷看了看我,于是低语碎碎唸:“应该说NO, Thank you嘛!”
他一语惊醒梦中人,那个时候我很惊讶的同时也很开心他的提醒,毕竟人家也是“搵两餐”,至少也是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嘛!平日,这一点我自己没发觉有何不妥直到他提醒。
于是,我们母子之间也开始个协议”不如这样吧,每次若他们来向我们卖东西你代替妈妈对他们说NO, Thank you,好不好?”
小少爷勾勾手指很乐意地答应了。后来,每次无论老翻或老伯走近来,他都像我的保镖,不过是代我婉拒这些商品,不同的是从他的口中说出来特别悦耳动听。即使生意做不成,老翻或彩票安哥都笑呵呵地走开。

最近,常要自己婉拒时忽然思念起他的
NO, Thank you!
是一个的美妙的音符!

2 comments:

Mee Ling said...

很感動。小孩子就是從大人身上學到榜樣。

萍凡女子 said...

大人也需要小孩的提醒,我们在互相学习!:)